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团省委书记张桂华来校慰问青年师生

核心提示: 1月28日下午,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在学校部部长柯建锋陪同下,来校看望慰问青年师生,送上新春祝福和成长祝愿。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昭) 1月28日下午,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在学校部部长柯建锋陪同下,来校看望慰问青年师生,送上新春祝福和成长祝愿。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校团委和园艺林学学院负责人陪同看望慰问。

张桂华一行首先来到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柑橘研究团队,留校研究生正在园艺林学学院院长、湖北省“五四青年奖金奖”获得者程运江教授得带领下进行课题研讨,张桂华一一跟研究生交流了解寒假学习生活安排,并现场品尝了柑橘团队的研究成果。她说:“农业是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农业科学大有可为,能在世界一流学科园艺学学习研究深造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为华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骄傲,希望同学们刻苦钻研,永攀高峰,掌握农业科技核心技术,为协同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

荟园五栋是2019年寒假留校本科生集中住宿的楼栋,张桂华一行走进留校本科生宿舍,与4名留校本科生拉家常谈奋斗。2015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古扎丽努尔家在新疆,因路途遥远假期留在学校,她说:“假期除了有学习读书安排外,也在学校从事勤工助学,减轻家庭生活负担。”张桂华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她感慨道:“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时期,大学生成长成才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奋斗。”她希望同学们规划好假期学习生活,不负青春和梦想,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寒假。

慰问过程中,王从严简要介绍了学校寒假留校同学的相关安排,程运江教授介绍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进展。张桂华对学校为寒假留校同学所做的精心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科研工作者“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品格和奋斗精神表示钦佩。

审核: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