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廖济忠同志任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核心提示: 1月2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任免决定,廖济忠同志任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DSC_5409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1月2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任免决定。在校校领导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干部大会由校长李召虎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教育部任命廖济忠同志为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免去李名家同志的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常委、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职务。

李名家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诚挚欢迎廖济忠同志来校任职并主持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衷心感谢全体华农人给予了自己的关心、爱护和幸福。他深情回顾了在华农学习、工作、生活的近41年岁月,他说,自己是学校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八个“五年计划”的建设者、六次党代会的亲历者,一路走来,有过酸甜、有过苦辣,感谢3位书记、3位校长、20余位校领导的帮助和关爱,感谢所有华农人的褒奖和包涵。他表示,退出领导岗位后一定做一名好党员,为学校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廖济忠同志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华农的新员工、大家的新同事,此时此刻、此地此点,终身难忘。“久饮长沙水,再食武昌鱼”,廖济忠以“三心”为主旨作了表态发言。第一,要以感恩之心,珍惜机会。位置是组织的宝贵资源、是个人的宝贵机会,非常感谢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信任和关怀,感谢华中农大的包容和中南大学的培养,如今从洞庭湖之南到湖之北,“在其位者堪其用”,定当感恩组织,珍惜机会。第二,要以敬畏之心,牢记使命。“五十而知天命”,“天命”就是客观需要和主观努力相结合的“使命”,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监督执纪问责,忠诚、干净、担当,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第三,要以实干之心,贡献力量。“种上几棵树、挖出几担土”有苦劳,但在宁静、和谐、美丽的华农,更多的是要“种好树、挖好井”,实干是硬道理,重实绩、做实事、求实效既是做人之道,也是做事之要,将尽快熟悉华农、融入华农,进入角色、进入状态,做一个涵养“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精神的合格华农人。

高翅同志表示,完全拥护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党委班子的任命决定,衷心感谢上级组织和领导对学校的支持和关心。他说,这次干部任免,考虑到年龄情况,李名家同志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李名家同志在学校近41个春秋,担任校领导20多个寒暑,是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稳定的强有力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和建设者。人生长度是恒定的,但人生的厚度是可以改变的,李名家同志政治上站位高、讲大局,工作上讲方法、有艺术,敢于承担艰巨任务,他理论水平高、党性修养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他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高翅同志介绍了廖济忠同志工作经历,对他加入华农、融入狮子山、成为华农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廖济忠同志来我校任职,这是对他的肯定和信任,也是部党组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廖济忠同志政治过硬、视野开阔、思路清晰、业绩突出、德才兼备、作风扎实,我们相信廖济忠同志的到来,将为学校党政班子增添新的活力,也将对学校新甲子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高翅同志强调,新甲子、新挑战、新征程、新目标、新班子,他希望廖济忠同志能够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融入狮山,大胆开展工作,团结师生,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希望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懂教育的政治家、讲政治的教育家要求,不断提升科学决策的效率、水平和引领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希望广大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决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聚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书写好学校发展“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召开。

审核人 李向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