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民政部核准我校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暨法人代表变更

核心提示: 1月21日、25日,民政部相继审核通过我校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暨法人代表变更。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潇游)1月21日、25日,民政部相继审核通过我校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暨法人代表变更,校长李召虎同志兼任校友会会长、法定代表人,副校长姚江林同志兼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法定代表人,副校长郭刚奇同志兼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仁海同志担任秘书长。这标志着我校校友会负责人变动和基金会领导机构换届完成。

校友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校友彰显了学校办学实力和声誉,是学校的金字招牌;校友延续了学校育人精神和文脉,是学校的珍贵资源;校友与母校之间是命运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幸福共同体。2019年是学校第三个新甲子开局之年,校友会与基金会将继续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坚持践行“为校友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三为’宗旨,搭建交流分享、合作共赢、共创未来‘三个平台’,共筑校友舒心、领导放心、大家开心‘三心家园’”的建设发展思路,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校长主抓、校友办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学院主动推进、师生广泛参与的大格局体制,努力强内功、塑外形、提品质、兴局面,创新升级打造校友会和基金会“2.0版本”,助力校友成长发展的校友梦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华农梦。

审核人 杨仁海

校友会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2005年11月在湖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2012年7月升级为教育部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校友会。目前,大陆地区地方校友会及行业校友会逾80个,校友组织在我国大陆地区全覆盖,并成立了北美、加拿大、韩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5个海外校友会。2018年12月6日,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兼任校友会会长、法定代表人,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仁海任秘书长。

基金会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09年12月在湖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2014年12月升级为教育部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基金会,为湖北地区高校第一家(唯一)在民政部登记的高校基金会,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单位,2015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先进集体称号,被民政部评为AAA级基金会。2018年11月30日,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姚江林兼任理事长、法定代表人,副校长郭刚奇兼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仁海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