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王从严率队慰问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油铺街村

核心提示: 1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率队前往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走访慰问当地群众和老党员。

为安全饮水改造工程“思源泉”竣工揭牌
安全饮水改造工程“思源泉”竣工揭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标行 唐永木)1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率队前往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走访慰问当地贫困群众和老党员。黄梅县副县长曹慧、苦竹乡党委书记许俊军、学校党委组织部长李向东、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付军陪同慰问。

在油铺街村一组五保贫困户余记法家中,王从严关切询问家中种养殖产业情况及家人身体情况,家里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在七组困难群众胡和平家中,王从严详细了解胡和平家庭花销情况,嘱咐驻村工作队最大限度为其争取医疗救助;在七组张友平家中,王从严了解到张友平独自抚养两个孩子读书到大学,小儿子柳林青今年还从福州大学保送华南理工大学读研究生,鼓励柳林青好好深造,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家人和社会;在五组程良玉家中,王从严询问了他所享受低保政策的具体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用好用足精准扶贫“五个一批”政策做好保障兜底工作;在四组89岁老党员柳顺桃家中,王从严对柳顺桃在60余年党龄里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为党和人民工作表示敬意,叮嘱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要依靠老党员,更要关心老党员,多为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王从严每到一户,都给他们带去问候,赠送春节福袋,祝愿他们新春快乐。

走访慰问前,王从严一行来到位于驻点村自来水水源地,为我校2018年帮扶项目——油铺街村安全饮水改造工程“思源泉”竣工揭牌。据驻村工作队队长刘进介绍,过去村自来水不能保证稳定供应,一遇干旱就断流,水质也无法保障,一下大雨就成泥浆水,水管和蓄水池也因此堵塞和淤积,许多村民弃用自来水而重新启用自家水井,2018年夏秋干旱让解决这一问题变得刻不容缓。为此,驻村工作队翻山越岭寻找新水源,联系专业人员设计净化改造方案,利用学校和省帮扶资金共计25万余元,新建蓄水池1个,过滤净化池2个,更换110mm大口径管道,安装水表加强村民用水管理,解决了驻点村供水紧张和饮水安全问题。慰问结束后,王从严一行来到油铺街村村委会,了解驻村工作队办公环境和工作情况。刘进从工作队队伍管理、村党支部建设、扶贫措施和成效、下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王从严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认为工作队全体同志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晰、扶贫措施有力,克服各方面困难坚守扶贫一线,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扶贫成绩。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驻村工作队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一所国家重点大学,学校有责任有义务在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程中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驻村工作队深入贫困村,团结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是学校社会服务工作的尖兵。与此同时,精准扶贫工作也是锻炼自我、锤炼作风、增长才干的重要战场,是难得的人生经历。他勉励队员们继承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发挥学校科教优势和智力优势,为油铺街村脱贫攻坚再立新功。他还就油铺街村规划设计、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