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审核首轮巡察整改工作方案

核心提示: 1月23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审核了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1月23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审核了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名家及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关于被巡察单位在接到巡察反馈意见后逐条对照问题拟定整改方案的工作情况汇报。参会的校党委常委对两个学院的巡察整改方案分别进行了研究,经审核,会议原则通过了两家单位的巡察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被巡察的两个学院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工学院要集中围绕“学院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精神有待增强,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识不足,党建工作规范性不够严密,党支部建设抓得不严不实,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安全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方面下功夫整改;公共管理学院要集中围绕“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够到位,学院班子自身建设需要加强,党政联席会议决策机制需要完善,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支部党建存在薄弱环节,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不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回应教职工的期待不及时不力”等方面下功夫整改。(校党委巡察组对两个学院的巡察反馈意见将在校园网办公系统发布)。

高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两个学院在整改过程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用“四个意识”筑基、“四个自信”导航、“两个维护”铸魂,把落实“四个服务”和坚持“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全过程,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摒弃过关思想,逐条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落小落细落实落地细化整改措施,不能泛化和口号化,做到整改方案有具体措施,未来可考核、可检查;二是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能马上整改的要应改尽改、立行立改,不能立马整改的在向学校提交整改报告后,还要注重结合学院实际,将整改工作贯穿全年,形成长效,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学院书记院长要担负起重要的领导责任,把整改工作切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领任务、抓落实、求实效,确保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的重要契机。

审核人:林宏伟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