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农学与植物保护专业通过国家第三级专业认证

核心提示: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1月16日发函,通知我校农学、植物保护等2个专业通过国家第三级专业认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协设)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1月16日发函,通知我校农学、植物保护等2个专业通过国家第三级专业认证。我校农学、植物保护专业成为农科类首批通过国家第三级专业认证的专业。

2017年6月教育部专业认证专家组进驻我校,围绕达成度、适应度、支撑度、有效度、满意度“五个度”,通过听取学校自评报告、走访考察实验室实习基地、听课、查阅资料、访谈等形式对我校农学和植物保护专业开展了专业认证试点。专家组对我校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校“在专业认证工作上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底气、有勇气。”

第三级专业认证是教育部构建的“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三级专业认证体系中的最高级,认证结果有效期为6年。据悉,教育部于2019年上半年启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1万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点、1万个省级一流专业点),通过第三级专业认证的专业将优先认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

审核人:江珩

责任编辑:龙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