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交流会

核心提示: 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交流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1月21日下午,2018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主持。

交流会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经济管理学院聚焦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生涯辅导、激励倡导等五个方面,探讨了不断加强大学生发展支持体系建设的实践;动科动医学院分享了学院在校企合作模式下开展“双创”教育的思考;信息学院坚持以身示范、分类指导、大局观念、总结反思,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和水平;公共管理学院介绍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协同融育人的做法;外国语学院分享了学院学生党建“红色基因代代传,众手浇灌信仰花” 的举措;文法学院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狮山大同”为目标,以百廿校庆为主题深入推进美育教育;理学院接续开展禁毒志愿服务,让“e路阳光”精彩绽放;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以食品科学为专业底色,“正颜色、选食材、调口味”;工学院介绍了新工科背景下卓越工程师科学精神气质培育的探索与实践;水产学院从打造自信水产人着手,树立学科自信、专业自信、文化自信和产业自信;园艺林学学院围绕以技立身、以境化人、以道御术三层次,分享了以艺育人的经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着眼双一流建设,构建师生共同体,深入推进了三全育人工作;资源与环境学院探索了用青年“绿之梦”托起伟大中国梦的新做法;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结合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工作,在“全方位育人+”上做实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拥军代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视频《我们的2018》用数字、照片的形式回顾了2018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他从重视学生、“三全育人”形成新氛围,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取得新进展,创先争优、追求卓越取得新成效,主动担当、服务大局作出新贡献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一年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果。他谈到,2019年学工战线要深入思考,围绕讲政治、提质量、求精准、重品位、强本领、保稳定等六个方面继续扎实推进工作,高标准落实、创造性落实、奋进中落实,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最后,王从严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学工战线过去一年的工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以来以及长期以来默默奉献的政工干部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一所大学的核心是育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思政工作者是立德树人最直接的关键力量。一年来,学工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六个下功夫”,着力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学校、向社会、向人民大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王从严指出,“让同学们通过我们的教育、引导、帮助而有所获、有所得、健康顺利成长成才,就是我们工作的真谛和追求。”他对全体政工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热爱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热爱事业,强化责任担当;三是热爱学生,强化内生动力;四是热爱生活,练就美丽人生。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