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面向对口支援高校举办临床兽医诊疗技能培训

核心提示: 1月13日至19日,我校举办对口支援高校临床兽医教师诊疗技能提升培训班,新疆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和西藏农牧学院等三所院校16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嘉)1月13日至19日,我校举办对口支援高校临床兽医教师诊疗技能提升培训班,新疆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和西藏农牧学院等三所院校16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1月14日上午,培训班在临床兽医大楼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副校长郭刚奇,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出席开班仪式。

郭刚奇代表学校向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指出对口支援工作不仅在学校层面开展,更要深入到学院、科研团队和老师层面,要牢牢把握精准二字。本次培训班是我校深化人才协作、实施精准扶贫的有益尝试。希望以培训班为契机,建立三地四校交流平台,学校间、团队间、学者间多走动、常联系、多合作,在教学与科研上联合攻关。

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邓干臻教授作为老师代表发言,详细介绍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表示感谢对口支援高校信任,一定不负兄弟高校期望,不负学校期望,精心准备、加强统筹办好此次培训。

塔里木大学贺建忠教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是国家对口支援政策落实,是精准帮扶的体现。培训内容多数是边疆高校尚未开展或刚刚起步亟需的兽医诊疗技能;同时通过培训,“勤读力耕肩重任,立己达人图自强”的华农文化熏陶洗礼了每一位参训学员,表示要在华中农大的帮扶下走自强之路,通过培训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兽医诊疗水平。

本次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教育扶贫等精准扶贫重点工作,切实帮助西部高校老师提高教学水平、提升兽医临床诊疗技能,由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系10余名具有丰富实操经验的老师讲授,课程分为麻醉、骨科、超声三部分,每部分均由理论和实操组成,既巩固和丰富了学员的理论知识,更提升了实操水平。培训结束后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审核人:胡丽华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