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届韩国交换生结业典礼

核心提示: 1月19日下午,我校2018届韩国交流生结业典礼在第一综合楼A114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超奇 林非凡)1月19日下午,我校2018届韩国交流生结业典礼在第一综合楼A114举行。副校长青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生科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23名韩国交换生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结业典礼由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致辞。他对韩国交换生即将完成在我校的学业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我校求学期间有所收获,争做两校友谊和中韩文化交流的使者。随后,交换生一一登台,以照片和视频的形式,生动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生活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在我校求学的点点滴滴,包括主动参与到百廿校庆、狮山欢乐节等诸多活动之中。他们对在留学期间给予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们说,“原本我们觉得,一个学期或者一个月的时间很长,现在却发现其实真的很短。有幸恰逢学校百廿校庆,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真正的育人情怀和品味,我们热爱华农,我们热爱武汉,我们热爱中国!”

青平为结业的同学们授予结业证书,发放礼物,并送上期许和祝福。他说:“你们在我校的学习,不仅代表了华农与东亚大学的友谊,也代表了中国与韩国的友谊,代表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我希望,这份友谊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如今,你们从华农结业了,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你们在未来的研究和学习中,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他表示:“既然你们从华农毕业了,那就是学校的校友了,以后有机会就回学校看看,回家看看,学校永远欢迎你们。”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全体与会老师和韩国交流生合影留念。

据悉,本届韩国交换生项目是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韩国东亚大学生命资源和环境科学学院签署的合作协议内容之一。2018年共有19名我校学子赴韩和23名韩国学子来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或一个学期的交流访学活动。我校为每一位交换生提供了专项奖学金,指导选修了生物类专业课和试管花卉、VR等体验课程的学习,组织参加了汉服、韩国秀、传统文化景观、竞技体育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体验活动,促进了两校师生的学术文化交流。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