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研讨会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召开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研讨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哲焕)近日,我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青平,各学院分管外事、留学生教育的领导及外事秘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主持。

各学院分别介绍了2018年学院外事和留学生教育工作情况,从工作板块和各项数据切入,探讨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构建、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外专项目执行、师生出国(境)学习交流、全英文课程建设、港澳台工作、国际会议等工作的现状。分析新形势下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特点、重点和难点之后,各学院分别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

胡承孝作发言汇报。他讲道,在双一流专项引导资金的资助和学校校庆工作的推动下,过去一年我校国际交流活跃,大部分指标已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也进入新阶段。他从十个方面简要总结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2018年工作,重点向各学院通报了2019年工作的整体考虑和工作要点。

青平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学院在2018年工作中取得的一些新突破和成绩,并以问题为导向,从缺伙伴、缺管理、缺理念、缺提升、缺规模、缺效果、缺了解“七个缺乏”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希望各学院继续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以更加开放的气魄和格局谋划布局新一年的工作。结合2019年工作要点,青平重点强调六个方面工作:第一,打通合作渠道,主动走出去,寻求1-3所排名200名以内的大学进行稳定的规模合作;第二,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第三,谋求组织机构变革,根据工作需要组建留学服务中心;第四,加强队伍建设,通过语言、写作、法律、文化、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全面提升人员素质;第五,提高来华留学生的培养质量;第六,推动目标管理,探索构建院校两级双向的考核评估制度体系,以考核促进改革。他最后强调,国际合作与交流既要做到保基础、稳运行,也要考虑促发展、新增长,希望新的一年,职能部门与学院通力合作,推动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