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项目召开年会

核心提示: 1月14日至16日,由我校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中下游北部单双季稻混作区周年光温高效利用与水肥精确调控节本丰产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模式构建”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娟)1月14日至16日,由我校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中下游北部单双季稻混作区周年光温高效利用与水肥精确调控节本丰产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模式构建”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夏贤格,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我校科发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中国农科院作物所赵明研究员、河南师范大学李春喜教授等五位项目咨询人员,项目首席、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近80人参加会议。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总结会开幕式。姚江林在欢迎词中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项目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绩效导向,加强协同创新,切实解决本区域水稻丰产增效的关键技术问题,为水稻产业发展做贡献。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科技厅负责人分别讲话,希望依托本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快湖北省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首席曹凑贵教授汇报了项目2018年执行情况和主要进展、2019年工作思路和安排,并要求各参与单位为2019年项目中期检查做好充分准备。五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目标任务、2018年工作情况、主要研究进展、重要成果、经费使用、2019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就项目、课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为了加强对项目骨干成员的绩效考核,每位成员逐一汇报,突出“干货”和“亮点”,并接受项目执行组的点评与考核,考核等级分为优、良、中、差。

据悉,该项目隶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由我校植科院曹凑贵教授主持,获批经费3473万元,执行期为2017年7月至2020年12月。

审核人:曹凑贵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