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三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在汉举办

核心提示: 1月11至13日,我校参与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三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在武汉举行。5位院士齐聚武汉,助力畜牧兽医业青年拔尖人才成长。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科)1月11-13日,由我校动科动医学院、江西农业大学省部共建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播恩集团联合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三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在武汉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黄路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我校副校长姚江林,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阎汉平、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畜牧学和兽医学领域各类国家杰出人才和优秀学者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黄路生院士回顾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2018年在国家科技成果奖励、人才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自2017年第一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召开以来,先后有19名参加论坛的报告学者入选国家级各类人才,为历经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传承、创新、发展”增添了靓丽色彩,作出了卓越贡献。

姚江林在开幕式上对畜牧兽医学会发起论坛,坚持为培养和举荐畜牧兽医菁英铺路搭桥的举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学校能与学会一道,承继往届论坛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把本届论坛办成一场值得永久记忆与回味的学术文化盛宴。

孔亮在讲话中表示,在当前爆发“非洲猪瘟”、中美国际贸易摩擦的大环境下,举办论坛更加显得重要。畜牧学和兽医学领域各类国家杰出人才同成长发展中的行业后起之秀,在一起沟通思想,交流学术,一定能够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行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多新动能。

论坛协办方、播恩集团总裁邹新华在开幕式上发言,表示将坚持以公益形式,支持论坛举办,支持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汉春教授宣读了第二届“井冈新秀”名单。我校曹胜波教授、申邦教授,校友李孟华研究员等10位2018年国家“杰青”“优青”获得者入围。中国科学院院动物研究所李孟华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熊波教授代表“井冈新秀”获得者发言,对论坛给予的信心支持和指导点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秉承论坛宗旨,通过求真务实的积极工作,为繁荣畜牧兽医学科事业贡献更大的智慧。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晏向华教授、王旭教授等32名青年学者先后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分畜牧学、兽医学两个学科作学术报告,接受点评专家的现场提问和点评。

据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的举办旨在贯彻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要求,落实学会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关心、指导、帮助青年学者成长,繁荣畜牧兽医学科学术思想,为培养和举荐更多青年人才铺路搭桥。

审核人:胡丽华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