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管学院2019年达尊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开幕

核心提示: 1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达尊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在人文楼M412举行,来自国内高校的学者教授及经管院师生100余人参与论坛。

会场全景赵德鸿拍摄1

赵德鸿拍摄3
(学通社记者 赵德鸿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闵婧 王文涛)1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达尊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在人文楼M412举行。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学者教授及经管院师生100余人参与论坛。开幕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主持,副院长李谷成教授主持了分论坛。

我校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各位校外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指出:“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兄弟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各位学者的帮助下取得了一定成绩,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成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们的学科建设不仅要保住自己的位置,还要继续往前走。”针对此次论坛,他表示学院的学术活动正在往三个方向走:“往基础走,加强主流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理论方法学习;往实践走,在中国重大现实经济问题上发挥作用;往文化走,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学术推进科研的氛围。2019年,我们新的任务是,借助兄弟院校的力量,在在座学者的支持帮助下,让我们的学科走向新的台阶,让我们在座的研究生博士生像种子一样,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在随后的报告环节中,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曾伏娥教授作了关于商业抽奖促销的学术报告,讲述如何通过现场实验法探讨中奖比例最优化设置和奖金数额最优化设置;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刘海云教授以“中美贸易战”的实质为题,通过比较优势理论、收入分配理论等分析了美方发动贸易战的理由和实质,包括消除巨额贸易逆差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青原教授以“跨学科交叉与公司财务会计研究”为题,向大家说明,只有在新场景思考新问题,才能把历史悠久的学科做出新特色;南开大学的李勇建教授作了关于逆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研究报告,为大家讲述核心研究问题、国内外研究情况、团队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方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吴海涛教授从习近平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基础中,详细介绍了从区域扶贫到精准扶贫,产生哪些改变和升华;浙江大学研究员龚斌磊博士作了关于中国农业改革与生产的报告,通过中国农业改革的六个阶段揭示了农业全要素生产率的变化及其规律。

据悉,达尊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已经在经济管理学院开办了五年,形成系列性的学术活动。此次论坛更加注重开放性和参与性,邀请大量外校学者和学术权威来我校,在两天时间内分专场与我院青年教师和硕士博士生进行面对面学术交流指导。

审核人 李谷成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