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带队到动科动医学院调研“双一流”建设

核心提示: 1月9日上午,校领导李召虎、姚江林、王从严、郭刚奇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动科动医学院调研,围绕双一流建设开展专题座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科)1月9日上午,校领导李召虎、姚江林、王从严、郭刚奇,发展规划处、国资设备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动科动医学院专题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动科动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王从严主持座谈。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事业发展概况、一流学科建设概况以及畜牧学、兽医学两个学科建设进展情况,报告了下一阶段学院的工作重点、存在问题、主要举措。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副院长赵书红、周锐等班子成员从学科建设的基础条件与重大关键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与专业实践实习、科技创新与国家重大战略对接、成果应用为产业企业服务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召虎对动科动医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动科动医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克服重重困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畜牧学、兽医学两个一流学科的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学科发展目标明确、举措得力、态势良好。他对比分析了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同类学科的发展状态,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要求大家进一步聚焦目标、明晰思路、明确重点,充分认识到一流学科建设复杂性和艰巨性,紧紧围绕一流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把牢学科建设的重点领域,凸显新时代农科发展的基本要求,整体规划有关教学科研附属设施建设,协调好功能与规模之间的关系、武汉大都市建设与学校建设之间的关系、校园基础设施与校园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体现前瞻性、先进性、实用性、现实性,实事求是、充分论证、适度超前、统筹谋划、分步实施,扎扎实实推动学院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