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三项园艺科技项目接受成果评价

核心提示: 1月7日,我校三位教授分别主持完成的“茄果类蔬菜分子育种技术创新及新品种选育”项目、“柑橘细胞工程育种技术创新及新品种选育”项目和“柿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接受了成果评价。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梦达)1月7日,受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委托,由中国园艺学会组织对叶志彪教授主持完成的“茄果类蔬菜分子育种技术创新及新品种选育”项目、郭文武教授主持完成的“柑橘细胞工程育种技术创新及新品种选育”项目和罗正荣教授主持完成的“柿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三个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成果评价组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方智远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杜永臣研究员、浙江大学喻景权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刘孟军教授、湖南农业大学邓子牛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林顺权教授和湖北省农业厅肖长惜总农艺师组成。

副校长姚江林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等出席会议。姚江林在开幕式中对各学者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并感谢各位学者长期以来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各位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提升项目的竞争力。随后,中国园艺学会秘书长陈红简要介绍了中国园艺学会科技成果评价的相关流程和要求。会议期间,校长李召虎热情会见了评审组一行。

三个团队项目负责人依次详细汇报了各自成果的主要内容。评审组通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质询答疑和充分讨论后,对三个项目给予了肯定,认为三项成果工作系统,创新性突出,实用性强,对行业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或部分国际领先水平。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