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湖北26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

获奖数量在全国保持前列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 柯称 王进良 通讯员龙华 向玫 吴江龙 王潇潇 刘涛)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湖北省共有26项成果(通用类)获奖,获奖数量在全国保持前列。

在这26项获奖成果中,由我省主持完成的成果有12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国家科学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表明我省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水平的能力在不断增强,综合科研实力在全国的地位进一步得到提升。湖北省参与完成的获奖项目14项,“凹陷区砾岩油藏勘探理论技术与玛湖特大型油田发现”等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的项目均有湖北科技力量的注入。

作为公认的科教大省,湖北的科教资源和科研实力一直居于全国前列,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获奖。随着我省近年来推动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荆门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也在此次大会上斩获了奖项。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