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通过复评审

核心提示: 2019年1月3至5日,我校农业农村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接受第五次农产品质量检测机构考核、机构审查认可、国家计量认证复查及扩项复评审,并顺利通过。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阳)2019年1月3至5日,我校农业农村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接受第五次农产品质量检测机构考核、机构审查认可、国家计量认证复查及扩项复评审,并顺利通过。

依据农业农村部和国家认监委文件安排,由农业农村部油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李培武研究员、农业农村部肥料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杭州)钟杭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李俊研究员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认证处尹红超处长组成评审组对“中心”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复评审。副校长姚江林、杨少波,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科发院基地与人才处处长程永扬、生科院副院长金安江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评审会议。

中心常务副主任梁运祥教授对三年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介绍,三年来中心立足于微生物农药、肥料、饲料和食用菌产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为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检验检测服务,帮助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为行政机构提供科学公正的检测数据,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开展技术咨询和指导,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为相关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评审组通过看、听、查、问、考等形式,按照评审计划分软件、硬件两个小组对中心三年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评审。评审组认为,中心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六个方面,基本符合《RB/T 214-2017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细则》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的要求,具备了申请承检的微生物农药、肥料、饲料、食用菌4类98个产品及163个参数的检测能力,同意现场评审“基本通过”。

姚江林和杨少波代表学校感谢评审组的指导,接受评审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姚江林提出,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心建设,中心全体人员要及时、高质量地完成整改,积极进行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将中心建设作为学科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扬学科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贡献力。

审核:李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