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校召开土地科学论坛

核心提示: 1 月5日,公共管理学院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土地科学论坛,与会学者共同探讨新时代、新体制、新使命、新作为下的土地政策和管理。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管)1月5日,公共管理学院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土地科学论坛,校长李召虎、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副主任郧文聚、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建宇、公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公管学院院长张安录对各位学者的到来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希望各位学者为学院及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郧文聚给大家带来了以《大数据驱动高智能化的天空地海一体化自然资源智慧监管平台》为题的报告,介绍了在新时代、新体制下土地学科人的新使命、新作为。接着从自然资源科技发展规划纲要,改革开放40年的农田基本建设及新时代、新使命下土地科技创新三方面进行了讲解。

杨建宇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希望与我校公管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有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随后,与会学者共同探讨了新时代、新体制、新使命、新作为下的土地政策和管理等话题。

李召虎总结时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问题、环境问题、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高度重视和关注,公共管理学科应该站在国家和社会需求的高度,多思考并力争解决这些问题。土地管理学科要做到顶天立地,走出特色之路;要多与学校的传统农科结合,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做到多学科、多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发展;思路和视野应更加开阔,抓住热点和焦点,找到突破点,解决国家和社会需求,这样才能出大成果;年轻老师要积极进取,努力做到长江后浪推前浪,取得更好的成绩;多和兄弟院校深入交流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学院事业的发展。

审核人:樊华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