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向工学院公管学院反馈巡察意见

核心提示: 1月4日上午,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反馈巡察意见。

工学院全景

公管院全景

校党委巡察组向工学院、公管学院反馈巡察意见(供图:涂芊 周洪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清朗狮山)1月4日上午,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反馈巡察意见。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名家,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从严,主体责任办公室、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全体人员,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分别参加了两个学院的反馈会。反馈会分别由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主持。

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洪波、丁克勇分别反馈了经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党委常委会审定的巡察反馈意见,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党委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深化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高翅和校长李召虎分别代表校党委在两个学院巡察反馈会上讲话,并就落实好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要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高度认识整改、推动整改,将巡察整改作为学院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一要建立整改清单,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二要狠抓整改落实,做到全面整改;三要报告整改情况,确保结果见实见效。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学院要坚持党委带头示范、层层传导、调动各方、各负其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一次性整改到位不贰过,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地完成整改。四是强化整改实效,推进科学发展。学院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推动学院整体工作的契机和抓手,结合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重要工作,把整改过程变成学习教育、防范风险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进发展的过程,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高翅强调,“新工科”建设是国家提升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工学院党委及全院师生要乘势而上,注重顶层谋划,凝心聚力,砥砺进取,面向行业需求,对接新兴产业的要求,树立工程教育新理念,合理优化专业新结构,聚焦教学质量体系建设,积极探索与新工科相匹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建设路径,推进新工科新时代的新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工学人的力量和智慧。

李召虎表示,公共管理学院经过五年多的努力,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未来希望学院继续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取得B+、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招标项目和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的良好开端基础上,继续巩固和强化学科特色和优势,继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强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程为民分别代表学院党委和党政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按照巡察反馈要求,抓好整改工作。

根据巡察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将在收到反馈意见10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方案,自整改方案通过后2个月内向党委巡察办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巡察整改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师生员工公开。

审核人:林宏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