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罗杰带队来校推进合作

核心提示: 1月4日上午,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副院长冷卫东一行来校推进合作,洽谈共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生物医学教学实践基地、脑疾病与脑科学研究院。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晓齐)1月4日上午,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副院长冷卫东一行来校推进合作,洽谈共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生物医学教学实践基地、脑疾病与脑科学研究院。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会见了罗杰一行,介绍了学校发展生物医学的战略决心和工作规划,商讨了近期重点合作事项。

双方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座谈交流。姚江林主持座谈,他回顾了2018年4月份签署共建协议以来双方合作进展,肯定了前期合作成果,介绍了近期学校加快发展生物医学正在实施的系列举措。

太和医院科研处、医务处、麻醉疼痛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和我校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发规处、生科院相关负责人,生物医学中心部分老师代表围绕四项共建任务进行工作对接,商讨落地执行。

罗杰表示,十堰市太和医院高度重视与华中农业大学的战略合作。通过前期合作,双方更加熟悉、更加信任,奠定了未来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基础。他提出,全力支持学校成立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加快共建脑疾病与脑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按照需求清单建好生物医学教学实践基地。

李召虎谈到,华中农大把发展生物医学作为未来的重大学科布局,充分认识到发展生物医学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建设一流大学方面的重要意义,坚持高起点、加快务实推进生物医学发展。学校期待深化与太和医院的战略合作,更加紧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领域的重点合作,让合作为双方的发展互相助力。

十堰市太和医院是一所大型国家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目前医院拥有一个本部、两个分部(东院区、太极湖院区),托管四家医院(郧阳区人民医院、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郧阳区中医医院、竹溪县人民医院),兼并一家医院(武当山特区人民医院)。总资产26.6亿元,建筑面积35.7万平方米,编制病床3540张,员工5000名,其中,高级职称专技人员717名,博士和硕士979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7名,有国家二级岗位12人,三级岗位16人。医院2017年门诊量186万余人次,出院病人13.7万余人次, 手术量6.5万人次,三四级手术率达66.25%。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