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迈向新甲子:元旦升旗仪式在东运动场举行

核心提示: 1月1日清晨,元旦升旗仪式在我校东运动场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23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共同完成。

旗手整理国旗【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旗手整理国旗

1.1国旗护卫队在东运动场正步走升旗【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国旗护卫队在东运动场正步走升旗

1月1日清晨,东运动场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目视前方,坚定不移【学通社记者 黎晨聪 摄】

国旗护卫队队员目视前方,坚定不移

供图 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周奕淳黎晨聪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沂衡 卢逸轩 通讯员 张雁冰)1月1日清晨,元旦升旗仪式在我校东运动场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23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共同完成。

上午7时整,国旗护卫队队员在荟园主干道集结完毕, “都有,齐步——走”,国旗护卫队步伐一致,队列整齐,身姿挺拔。“正步——走”,在口令员嘹亮的口号声下,队员们由齐步变为正步,两腿绷直,右臂敬礼,左臂高摆,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东运动场。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国旗护卫队穿过田径场,迈向升旗台。神情肃穆,目光坚定,动作干脆利落。“敬礼”,雄浑的国歌响起,全体队员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敬礼,到场观看升旗仪式的近百名师生脱帽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能够参与第27届国旗护卫队的首次正式升旗,我心中激动与紧张并存,但当国旗伴着国歌缓缓升入天空的时候,我们心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超越一切。那一刻,我知道训练时一切的汗水都是值得的。”国旗护卫队18级的新队员,来自工商1809班的武文祺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如是感慨道。作为队伍最前面的三个升旗手之一,他也需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看似简单的升旗仪式,凝聚着我们一周至少三次努力训练的心血,每个队员都尽可能地以最好的动作和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每一次仪式。”担任此次仪式升旗手的蔡乐坦言国旗班守护国旗、爱护国旗的信念之源即是“热爱”。

园林1804班的蔡梦倩特意前来观看新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她认为以观看升国旗仪式的形式来迎接新的一年非常有意义,国旗护卫队队员不畏严寒的毅力和昂扬的精气神也激励她在新的一年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对待每一件事情。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叶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