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200余企业携千个农产品在华农“摆摊” 市民纷纷“打年货”

200余企业携千个农产品在华农“摆摊” 市民纷纷“打年货”200余企业携千个农产品在华农“摆摊” 市民纷纷“打年货”12345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8年12月30日09:20 

人民网武汉12月30日电 (周雯)纽荷尔脐橙、富硒茶、恩施三文鱼、风干武昌鱼……12月29日上午,第三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该校梧桐路步行街举行,近200家企业携带1200多个特色农产品摆摊“吆喝”,吸引市民纷纷拉着拖车买年货。

本次展会以“扶贫硕果,共荣共享”为主题,展销品种以华中农业大学农产品科技成果为重点,现代农业科学技术与传统农业相融合,充分体现了华农元素和科技特色。

展销会设有华农科研成果展示品鉴、建始县特色农产品、乡村振兴扶贫助农产品、区域性优势特色产品、随州市特色农产品、秭归县特色农产品等板块,纽荷尔脐橙、富硒茶叶、“华柑二号”椪柑、超甜玉米、建始“硒姑娘酒”、随州食用菌、华农水产学院鲜活水产品翘嘴鲌和加工水产品风干武昌鱼等一大批产品深受市民喜爱的产品,吸引周边市民纷纷来“赶集”。

活动现场,一桌全鱼宴吸引市民纷纷围观。据介绍,这十一道菜全部以华农研究团队培育的武昌鱼为原材料,通过蒸、煎、煮等多种烹饪手法烹调而成。现场,还有新鲜煎出的武昌鱼,邀请市民品尝。

展销现场,还有不少农产品都来自于华农在开展扶贫工作中结出的“硕果”。据悉,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华农就组建宣恩扶贫开发团,红安扶贫开发团,持续不断为武陵山区和大别山区输送科技成果和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积极承担了定点扶贫建始县、科技支持大别山试验区、“616"工程对口支援咸丰县和建始县、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帮扶秭归县、"脱贫奔小康”对口支援大悟县、驻村帮扶黄梅县油铺街村、科技入滇、科技援疆援藏等扶贫开发任务,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定点帮扶建始县6年来,学校组建29支科技服务团队,设立39个产业攻关项日,投入888万元项目资金,开展科技服务4100余人次,为建始县培育10个优质特色产业,2018年产业总产值达15.62亿元,其中规模过亿元产业5个,累计带动建始县80561人脱贫。

一直以来,华农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优良传统,利用科研优势服务农村经济发展。该校专家学者将科研项目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取得了一大批应用推广产品,如该校双水双绿研究院技术支持的双水双绿·虾稻米、“中国香菇之乡”随州的食用菌系列产品、洪湖的再生稻米、恩施的富硒冷水鱼、鄂州梁子湖沼山胡柚等。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