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18年湖北省柑橘体系建设会议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26日至28日,湖北省柑橘体系建设暨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恩施州巴东县召开,副校长姚江林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春梅)12月26日至28日,湖北省柑橘体系建设暨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恩施州巴东县召开,我校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柑橘体系首席刘继红教授,推广首席、湖北省农业厅鲍江峰研究员,中共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巴东县人民政府县长郭玲,巴东县政协副主席向秀忠以及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郭玲主持。

开幕式上,单艳平代表中共巴东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参会来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巴东柑橘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单艳平介绍,巴东地处长江三峡腹地,是长江上中游柑橘优势区的核心区,素有“柑橘之乡”的美誉,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在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召开的,旨在通过搭建平台、交流技术的方法来强化柑橘品牌,谋求虚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同时,巴东县的参会人员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先进理念,充分利用研究成果,进一步突出特色,按照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特色化的思路,切实推动柑橘产业良性发展,把柑橘产业培育成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重要产业,全县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单艳平也希望参会人员抓住机遇,以会为媒、以会会友,交流更多信息,洽谈更多项目,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努力耕耘农业发展新天地。

姚江林代表我校预祝此次会议成功举办。他表示高校培养的人才要为社会所用,科技创新成果主要在社会上转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为高校基本职能要求,这五大职能之间相互联系,是一个有机整体,从一定的程度上说这五个方面统一到社会服务中来,在社会服务这一块,我校创造了“六个一”新模式:即“围绕一个特色产业、组建一个多学科的专家团队、设立一个攻关项目、依托一个龙头企业、带领一批专业合作社、促进一方百姓致富”,基于此,姚江林表示我校非常乐意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在三农工作总抓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共同促进经济发展,为巴东柑橘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讲话结束后,省柑橘体系刘继红教授、省农业厅鲍江峰研究员、国家柑橘体系岗位科学家祁春节教授及李善军副教授分别作了《柑橘新技术与提质增效》《柑橘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及对策》《柑橘品牌建立》及《柑橘机械化》的专题汇报。

最后,在刘继红的主持下,湖北省体系团队各家单位汇报了2018年工作执行进展及2019年工作计划。

审核人:刘继红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