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跨越百廿路 点亮新甲子

——百廿校庆收官活动“狮山欢乐节”举行

核心提示: 跨越百廿路,点亮新甲子。12月31日,整个校园充溢着校庆收官和欢乐跨年的祥和喜庆,一场特别的跨年欢乐节正渐次展开。

跨越百廿路,点亮新甲子。再见,百廿风华;你好,崭新甲子!

12月31日,瑞雪之后的狮山空气格外清新,南湖畔的银装素裹文雅而恬静。是晚,微风、-5至3℃,但室外低温丝毫没有阻挡广大师生辞旧迎新的脚步。

在东运动场、在金菊路、在艺术馆、在博物馆……整个校园充溢着校庆收官和欢乐跨年的祥和喜庆,一场特别的跨年欢乐节正渐次展开。

零点时刻:向新甲子出发

西体育馆,师生们屏住呼吸,等待辞旧迎新的最后时刻。

11点59分,晚会进入零点倒计时,学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来到现场,和观众们共同迎接新甲子的到来。“5、4、3、2、1,新年快乐!”在主持人60秒倒计时后,跨年演唱会现场观众齐呼新年快乐。

看台上的90面大鼓同时敲响。零点时刻,全场响起持续的鼓声和欢呼声,气氛热烈,师生用微笑和热情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零点时刻6

零点时刻3

零点时刻3 (2) 零点时刻 

零点时分,校党委书记高翅发表新年致辞。他表示,每个人的2018都不同凡响,对每个人来说,这是成长、成熟的一年。对于华农而言2018年更是意义非凡,学校举办了盛大而隆重的百廿校庆,吹响了向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进军的号角。他说:“120年的时间长河证明了我们是华中农大,证明了我们是为人民而生、为祖国而兴、为学子而荣。在人类最近120年的文明进步中,有华农人的贡献。所有亲历了2018百廿校庆的华农人,都以此为荣,以此为傲。”

高翅强调,2019年是全新美好的,在新甲子的征程中学校要用实践来回答三个问题:什么是一流大学?我们是不是一流大学?怎样才能成为一流大学?他勉励全体华农师生思考建设一流大学的差距在哪里、路径在哪里、立足点与发力点在哪里。讲话尾声,高翅号召全体师生齐声高喊“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与“新年快乐”。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幸运大奖抽奖环节中,两位同学获得“成长大礼包”,包括琴台音乐厅音乐会门票、电子书阅读器等,工作人员在观众席中派发新年对联、福字、年画、中国结等新年之礼。

现场,信息1701班张雨濛拿着荧光棒不断和着鼓声摇摆,她开心地说:“这是我第二年来到跨年现场了,在这里最能让我感受到在华农跨年的欢乐和喜悦。新甲子,我们一起加油!”环工类1704班刘歆同学希望在新的一年有更多收获。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