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相约创意之夜 同温校庆情怀

核心提示: 12月31日晚,艺术馆其乐融融,新年系列活动之一“创意之夜”在这里温情上演。在“方寸视界,片语情怀”手机摄影展作品的环绕中,23家创意摊主在这里进行创意作品的展示。

 

 QQ图片20181231201455

QQ图片20181231203910

QQ图片20181231204502 

(学通社记者 虞越 李靖威 记者叮铃 摄)

南湖新闻网讯 (学通社记者黄雅姿 新媒体中心记者钱丹阳)12月31日晚,艺术馆其乐融融,新年系列活动之一“创意之夜”在这里温情上演。在“方寸视界,片语情怀”手机摄影展作品的环绕中,23家创意摊主在这里进行创意作品的展示。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近千名师生在这里相约,同温校庆情怀。

一进入展馆,最引人注目的是馆内两侧墙上铺展开来的由300多名师生提供的近2000张校庆年图片和近200条精选留言。“方寸视界,片语情怀”,每张照片背后都藏着一个鲜活的故事,每句留言都饱含着华农人对母校的深情。照片墙上,有激动人心的校庆之夜,有120花田灿烂盛放的美景,有校友们情不自禁的拥抱,有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的身影……一张张照片,构成了校庆画卷中一个个富有温度的图标,用定格的回忆带我们重温校庆时的一幕幕感动,激励着我们逐梦双甲子,开启新征程。

老师和同学们携手在墙前驻足品评,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容,有对过去的怀念,也有对未来的期许,暖色的灯光下这一刻的时光显得温情脉脉。植物科学技术学院1950级植保专业校友廖蔚文在深圳给母校留言道:“喜逢母校两甲子大庆,愧困年逾九十,蹒跚朽钝,难前往叩住。谨遥祝母校健康发展,培养精忠人才,为祖国农业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水产1704班的李威锋看着满墙的照片和留言,感慨道:“在这里生活的一年多里,很荣幸我见证了华农每天的更新,悄然筑起的新体育馆、一次次学术盛会等等,诸如此类细微的变化让身在其中的我感受到了学校浓烈的人文气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中国每天都不一样,华农每天也不一样,她在一步步变得坚强、卓越,越来越像我心中所瞻仰的耕读模样。”照片墙前,外国语学院1806的刘璇看到一位老校友留言中引用的艾青的“为何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不禁红了眼眶。她略显激动地谈到,“虽然只在华农度过了不到半年的时光,我却有幸遇上了百廿校庆,看到了许许多多紧紧相拥的白发老人,目睹了他们的华农故事和母校情结,而我也正在编织属于我的华农故事。”

展馆的中央,23个创意活动的展铺均匀地分布着,丰富而独具创想的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流连忘返,整个展馆洋溢着欢乐的气氛。TUMA家族开设了“专属绘画师为你作小巷漫画”的创意活动,吸引了一大波同学的注意;风景园林协会的手绘手机壳、团扇和民俗文化协会的中国结、串珠也饱受好评。在最为火热的DIY心愿墙前,老师、同学们随心所欲地在墙上粘上毛球、卡通贴纸等各种各样的小物件,并用五颜六色的马克笔在墙上写下自己的感悟和新年愿望。

前来参观的2018级张之洞班(文管)的吴宇鑫同学在墙上写道:“感谢2018,让我有缘在学术氛围如此浓厚的学校学习,让我看到了华农人对学术和真理的坚守,对祖国和人类的担当。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期待新的一年我能秉承校训精神,与华农共成长。”外国语学院乔学琴老师在网红墙前合影留念后兴奋地说:“我在华农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参加这样创意性的活动,感觉很有趣也很有新意,所以特地带着孩子过来玩。我们一来就被里面的气氛感染了,很开心能在这里跟一群年轻人一起度过2018年的最后一个夜晚。”

审核人 冯楠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