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获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第三方评估先进单位

核心提示: 12月30日上午,2018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启动暨培训会议对2017年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进行表彰,华中农业大学获得2017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单位称号。

IMG_1126

南湖网讯(通讯员 林书达 张也)2018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启动暨培训会于12月29日上午在北京开幕。12月30日上午,大会对2017年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进行表彰,华中农业大学获评2017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单位,成为参与此次评估的二十二个单位中受表彰的四个单位之一。

此次大会邀请了国内相关专家和国扶办司局领导,围绕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实地调查工作程序、技术规范与调查技巧、2018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评估新变化与新要求等进行政策解读,并对评估信息采集系统“精评通”的使用以及评估实施方案与任务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更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据悉,自2015年参与国务院办公厅对“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以来,华中农业大学还连续四次承担了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评估。在历次评估工作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会见并勉励带队同志,主管科研副校长担任组长,部署动员会并讲话,各职能部门和公共管理学院领导鼎力支持并到会强调相关纪律要求,团队师生精诚协作,秉承“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核心问题,聚焦扶贫短板,采取科学手段、创新调研方法开展评估工作,并根据各地实际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地方精准扶贫工作献计献策,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并予以实施,反馈效果很好。另外,团队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胡银根教授获评2017年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

审核人 杨道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