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组图】雪日的欢乐与感动

核心提示: 12月30日,双甲子校庆年即将收官之际,一场瑞雪降临狮山,校园银装素裹,别添一番雅致,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增添了“瑞雪兆丰年”的期盼。

华农西大门【学通社记者 刘航 摄】

雪花散过校庆标识牌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两位同学在雪中的稻草人前拍照留念【学通社记者 罗腾 摄】

欢乐【学通社记者 刘航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陈珏 蔡梦倩)12月30日,双甲子校庆年即将收官之际,一场瑞雪降临狮山,校园银装素裹,别添一番雅致,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增添了“瑞雪兆丰年”的期盼。

人们在雪天逛农展会【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后勤处工作人员正在卖力地铲雪【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纷飞大雪中,后勤职工的橙色外套是冬日的一抹亮色。正值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第二天,为了保证农产品展销会的顺利进行,后勤集团紧急通知,集团领导、部门负责人、员工从清晨就开始扫雪。经过近两个小时共同努力,展销会在大雪中正常开展。

后勤工作人员出发去扫雪【学通社记者 刘航 摄】 (1)

学院路国交前后勤集团铲雪【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完成展销会保障任务后,绿化保洁服务中心130余名职工又分为三个扫雪小组,保障校园主干道和有坡度的地方交通通畅。

荟十楼下楼管师傅正铲除道路上的积雪【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清理道路积雪【学通社记者 黄可欣摄】

人们走在铺设了防滑竹垫的路上【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学习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对近期学校的跨年欢乐节活动、实验室安全、学生宿舍和教学楼等设施除雪工作制定了应对方案。各单位及时组织师生清扫楼栋周边、主要通道积雪,便于师生员工正常进出。

IMG_4653

2F7559416D6A1D7A19A0454BA1828C38

刘军伟和张青林老师正在带领2016级园艺专业果树方向的同学们开展为期15天的冬季果树修剪实习。在近期的持续寒冻天气中,极少有同学请假。同学们原本使用的胶皮手套,手很快就被冻僵了,郭大勇老师见状,给同学们每人买了一套绒线手套。系里面的老师还及时为师生送来了热水、干粮补充能量。鉴于雪势较大,他们调整取消了下午的修剪实习。

校艺术团的工作人员在雪中运送跨年所需要的设备【学通社记者 刘航 摄】

     校艺术团的同学们正在冒雪运送欢乐节活动所需的设备,全力保障欢乐节活动顺利举办。

风雪中的学通社摄影记者 【学通社记者 朱宸璋摄】

打雪仗【学通社记者王依凡 摄】

荟五教超前同学们雪中自拍【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从29日晚上,到30日上午,学通社的10余名摄影记者们忙碌在校园,抓拍狮山雪景,记录校园的美丽与欢乐。

审核人:程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