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首轮(试点)巡察工作汇报

核心提示: 近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专题听取了校内首轮(试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强调,校内首轮(试点)巡察工作要在探索中推进,为分批推进、全面覆盖实现二级党组织校内全面巡察打下坚实基础,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近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专题听取了校内首轮(试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名家及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关于首轮(试点)巡察工作整体情况汇报。随后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洪波、丁克勇分别汇报了巡察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参会的校党委常委对巡察意见逐项研究、逐一发言,经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第一、第二巡察组的巡察报告和反馈意见。

高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两个巡察组认真贯彻和学习上级有关巡察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和“四个服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发现问题,加强对上级巡视反馈意见涉及所在二级单位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贯彻校党委行政作出的决议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巡察工作扎实有效,既全面准确反映了被巡察单位的总体情况,也准确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建设抓得不够严不够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等具体问题,给被巡察单位“画像”很准。

高翅要求,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推进整改、促进发展。巡察反馈意见要在被巡察单位进行公开反馈,巡察报告要在网上公开发布,被巡察单位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党政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分工范围内的整改任务,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按要求拟定整改方案,对照问题和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就巡察过程中反映的涉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职责的意见建议,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推动整改。

高翅强调,校内首轮(试点)巡察工作要在探索中推进,在总结中提炼、查找不足,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为分批推进、全面覆盖实现二级党组织校内全面巡察打下坚实基础,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审核人:林宏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