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获评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温暖行动“爱心团队”称号

核心提示: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善行100·温暖行动”,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22个优秀社团及组织,我校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获评“爱心团队”称号。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璟)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善行100·温暖行动”,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22个优秀社团及组织,我校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获评“爱心团队”称号。

“善行100 ·温暖行动”是由中国邮政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电影频道共同发起,目标帮助10万贫困地区小学生。活动以“为爱大作战,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作为口号,志愿者身着红色斗篷为标志,在全国邮政网点、便利店等超过800个公益体验站开展活动。我校自强社联合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号召学校志愿者积极参与,奉献爱心,自助助人。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开展六周时间,我校共212名志愿者参与,服务933小时,募集礼包价值近20000元。

据悉,善行100·温暖行动是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双百计划”的一部分。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自2014年开展“双百计划”,每位参与勤工俭学的同学每个月捐赠1%的工资用做“自强基金”,每个月1%的时间用于公益活动,旨在贯彻资助育人理念,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感恩情怀,引导他们传递正能量。截至目前,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自强基金累计捐赠48000余元,帮助1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中心成员组织参与公益活动达175场,所组织的活动参与人数达3500多人,共计公益时长近5000小时。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