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与荆州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12月25日下午,学校与荆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荆州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与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共建荆州“双水双绿”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81226170550_副本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12月25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与荆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荆州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与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共建荆州“双水双绿”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荆州“双水双绿”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星,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郑维友,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等出席签约活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姚江林、邓应军、张启发先后讲话。

姚江林表示,学校于2012年与荆州签订了首轮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与荆州市合作,是实现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履行学校职能、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精神、推进双水双绿事业发展的需要。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全面实施,力争校地合作取得实效,实现共赢。

邓应军表示,此次签约将更好地促进校地双方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双方共同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江汉平原农业提档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张启发回顾了自己及科研团队与荆州合作的历史,他希望校地双方珍惜已有的合作基础,抓住新的合作机遇,以共建荆州高新区、推进“双水双绿”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与示范推广,齐心协力,做大做强双水双绿事业,推动构建长江流域绿色农业发展新模式,促进长江流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协议,学校与荆州市将在产业规划及决策咨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

学校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水产学院教授顾泽茂,植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罗朝喜教授,水产学院袁勇超副教授,以及学校办公室、科发院等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