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十七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23日晚,由我校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13个学院的选手参赛。

辩论表演现场【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辩论赛正方辩手陈述观点【学通社记者 唐璐 摄】

理学院表演配音剧目《冰雪奇缘》【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供图 段智为 唐璐)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何颖姣 王鹏辉)12月23日晚,由我校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副校长吴平,教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外国语学院的9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有13个学院的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英文辩论和英文电影配音两个部分。校英语辩论队和食品科技学院的选手就“如果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在月球背面发现了外星人或外星文明的痕迹,是否应该只让领导者和有关的科学家知道这个秘密”展开辩论。辩论中,双方就公民的知情权及公民知情后是否可以推动科技发展展开交锋,展示出流利的英语口语技能。

 英文辩论表演赛结束后,竞赛进入英文电影配音环节,每个学院的参赛选手们选择一个剪辑成五分钟的电影片段,模仿人物的发音、语调以及情感表达,辅以躯体表现,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首先上场的是理学院的参赛选手,他们配音的片段取自《冰雪奇缘》,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调诠释了主人公在面对探索道路上的危险时的机智与勇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选手们带来了《疯狂动物城》的片段,他们不仅将“兔狐二人组”的情感变化表现了出来,而且还模仿了经典的“教父腔”。之后上场的园艺林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选手们分别带来了经典电影《青春舞会皇后》和《傲慢与偏见》选段,他们通过对人物情感的拿捏以及不同轻重的发音,让观众在英语配音中回味经典。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文法学院带来了幽默的《生活大爆炸》选段、信息学院演绎了经典的《灰姑娘》选段,动科动医学院带来脑洞大开的《头脑特工队》配音表演。其中,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选手们的配音片段选自《小王子》,标准的英式发音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前期语调生动活泼,而随着剧情发展,又用深沉低缓的语调表现出小王子与爷爷的友情。

 最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冠,动科动医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文法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水产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团体总分前三名的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吴雅兰、张语希、裴思扬获得最佳辩手奖,王蕊新、杨瀚淇、周芷欣获得最佳语音奖,李泽川、刘睿、陈昊泽获得最佳表演奖。

赛后,社会学类1701班的金芬同学表达了“校长杯”带给自己的感触:“比赛选手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精彩的表现背后一定是日夜的坚持与付出,我觉得这样的赛事可以激发我们对英语学习有更多的热情。”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