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自科基金申请动员暨辅导报告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暨辅导报告会。科发院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科研秘书及50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依 陈柳)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暨辅导报告会。科发院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科研秘书及50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关桓达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确定的五大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之一,主要用于加强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做好相关申报、组织和实施工作是学校开展基础研究的需要,是学校提高科研管理工作水平的需要,也是高校教师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他结合国内其他高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要求各单位做好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并鼓励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夯实基础、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关桓达还表示学校也将采取多种举措,保障科研人员能沉下心来,扎实开展基础研究。

随后,科发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8年度资助情况和2019年度资助政策作了介绍,并对学校2019年的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接着,相关与会人员作了分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严建兵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情况,并就如何写好一份申请书作了详细辅导;理学院全国农林类微课竞赛一等奖、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曹敏慧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己如何在高质量完成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同时,从青年老师起步,一步步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奋斗历程。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