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8年会在华中农大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21日,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省内90余所高校200余名代表与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大会全貌 【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摄】_副本_副本

来自省内高校的230余名代表与会 (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思宣)12月21日,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省内90余所高校230余名代表与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年会开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概况以及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情况,总结了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做法。随后,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思政社科处处长何泽云传达了党中央、湖北省委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精神,对各高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思想政治领域综合改革作出了部署,为研究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了明确方向。

开幕式后,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彭宇文作题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的报告。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所蕴含的“九个坚持”进行了深刻而全面的解读,并结合高校教育教学实际,提出了教育改革创新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会上,18所高校代表开展了三场专题交流报告。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玉霞、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长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杨、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洪雁、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余艳军以及武汉东湖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曲波等分别围绕“三全育人”、“五个思政”综合改革进行专题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程华东、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国华、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波、三峡大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冯世斌、湖北文理学院教师工作部部长苏顺强以及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红英围绕“教师思政”进行专题交流发言。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学东、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长喜、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锋、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晓东以及湖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文清围绕“课程思政”进行专题交流发言。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在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他谈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繁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推进理论研究、实践研究和协同研究,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长华主持会议【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_副本

研究会还召开了专项项目研究推进会【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会后,研究会还召开了省教育厅2018年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项项目研究推进会。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