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关青年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演讲比赛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1日上午,机关青年“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担负新时代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余茜深情演讲【学通社记者 吴宇鑫 摄】
余茜正在演讲

王石径演讲【学通社记者 吴宇鑫 摄】
王石径正在演讲

丁启洋演讲 【学通社记者 吴宇鑫 摄】
丁启洋正在演讲 (供图 吴宇鑫 )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黄雅姿)12月21日上午,机关青年“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担负新时代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学校主体责任办公室主任余斌,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金发,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党委统战部部长周琼,党委学工部部长漆勇政,校团委书记张拥军担任评委,机关团委各支部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来自不同部门的7位青年教师按抽签排序进行了演讲。

“平凡岗位也能带来不平凡的业绩,我们怎样,华农便怎样”,党委学工部王石径以“服务生命线,守护生命线”为题展开演讲。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到,作为一个思政工作者,应“以一己促发展”为使命,立足岗位,勇创一流。计财处张梦露表示,她始终怀揣一颗仁爱之心,在本职岗位上春风化雨,在服务育人中润物无声。后勤集团余茜认为后勤集团是“没有讲台的课堂”,后勤工作者是“不上讲台的老师”,万家灯火通明时,后勤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以精益求精为信念,以服务至上为追求,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教务处徐春雅以“做走心教务人,绘育人同心圆”为题,回顾了自己十年的工作历程。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务工作者,坚持因地制宜,用不同的方式关爱同学,让他们变得更优秀。校工会吴力分享了自己在华农一年的心得体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他呼吁广大教育工作者以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为己任,弘扬师德师风,从点滴做起。保卫处丁启洋表示“华农育人事业是一本厚厚的书,我愿意一读再读。”教务处李梦境谈到,与每一位同学的共同成长都将汇入到华农的“双一流”建设中,为新甲子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李向东作总结发言,他对参赛人员的表现给予肯定。他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二是要真抓实干、会干巧干,灵活运用新时代的新媒体,更好地服务师生;三是要立足岗位、善谋善为,站得高、想得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四是要高标准、严要求,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坚守“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华农品格,在工作中严于律己,永不懈怠,持续奋斗。

经过角逐,余茜和徐春雅获得一等奖,张梦露和李梦境获得二等奖,王石径、吴力、丁启洋获得三等奖。李向东、余斌、张拥军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