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杨少波为人事处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核心提示: 12月20日下午,杨少波同志以“主动肩负新起点人事工作改革发展重任”为题,为人事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回顾过往,展望未来的党课,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同志到会听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海霞)12月20日下午,副校长杨少波同志以“主动肩负新起点人事工作改革发展重任”为题,为人事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回顾过往、展望未来的党课,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到会听课。

杨少波指出,在百廿校庆这一历史节点,学校将开启崭新的征程,作为人事干部,需要从三个方面努力奋斗。

一是要正确看待人事工作在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实施中的重要作用。杨少波表示,人事工作长期以来一直紧扣学校事业发展目标进行设计。三次党代会以来,从全员岗位聘用、后勤管理改革到主要针对教师的岗位聘用改革、现行职称评价制度改革再到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建立的灵活用人机制等诸多方面,一系列的改革举措在推动人员减员增效,优化资源配置,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二是要正确把握新甲子新起点的人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双一流’建设的滚动实施促使高校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要求更为突显,这些均给人事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杨少波强调,人事干部要思考6个“更加”:更加严格的选人用人标准,更加科学的评价制度,更加宽广的引才视野,更加灵活的用人机制,更加规范的绩效分配和更加完善的管理制度。

三是要发扬担当奉献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杨少波指出,新的起点下,人事干部应当做好五个方面,一是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政治过硬的人事干部;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做知规律、懂政策的人事干部;三是要注重调查研究,做晓内外、熟校情的人事干部;四是要加强工作研究,做善于谋划的人事干部;五是要坚定推动改革,做敢于担当的人事干部。

审核人:肖志东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