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课堂”搬到柿园里

罗正荣教授团队赴扎鱼口村柿园开办“培训课堂”

核心提示: 12月15日上午,应我校驻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建华邀请,园艺林学学院罗正荣教授甜柿管理技术团队来到该村,为柿农现场讲解柿园冬季管理注意事项,传授柿树整形修剪技术。

我校罗正荣教授团队赴扎鱼口村柿园开办“培训课堂”

罗正荣教授(左四)在扎鱼口村柿园为柿农现场讲解种植技术(通讯员 傅频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涛子 通讯员 傅频)12月15日上午,应我校驻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建华邀请,园艺林学学院罗正荣教授甜柿管理技术团队来到该村,为柿农现场讲解柿园冬季管理注意事项,传授柿树整形修剪技术。

针对扎鱼口村甜柿种植的实际情况,罗正荣教授为果农们讲解了果园冬季日常管理要点,就果农普遍关心的修剪技术、刷白、施肥方法、病虫害预防措施等予以现场解答。讲解过程中,罗正荣教授重点讲解了冬季柿园管理的追肥与整形剪枝技术,以期助力果农,使果树实现由“长个”向“长胖”过渡,从而更好地挂果。

“大学教授把‘课堂’搬到了柿园里,果农们个个兴趣高涨,听得也格外认真”,张建华介绍,培训后果农普遍感觉罗正荣教授这种在柿园里现场指导的方式很有效。果农向贻照表示,他今后一定会按照罗正荣教授的指点,“管护好柿子树,力争增产增收”。

罗正荣教授在培训结束后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地为建始县广大果农提供技术指导,“力争通过两年左右的努力,为扎鱼口村甜柿产业培养出技术带头人。”

据了解,近年来扎鱼口村大力发展甜柿产业,截至目前共栽植甜柿苗550余亩,带动92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