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新闻宣传作品荣获系列奖励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新闻宣传作品在多项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我校5件作品在2017年度中国校报好新闻评选中获奖;21件作品在2017-2018年度湖北高校新闻奖评选中获奖;我校大学生校园网络通讯站获评2017-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我校《金秋诵经典,雅韵传文明》项目获评2017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获评“十佳专题网站”和“最佳新闻宣传奖”,官方微博获评“十佳微博”。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耿甜甜)近日,我校新闻宣传作品在多项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我校5件作品在2017年度中国校报好新闻评选中获奖;21件作品在2017-2018年度湖北高校新闻奖评选中获奖;我校大学生校园网络通讯站获评2017-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我校《金秋诵经典,雅韵传文明》项目获评2017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获评“十佳专题网站”和“最佳新闻宣传奖”,官方微博获评“十佳微博”。

在2017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共有665所高校报送的3300多篇作品参评。我校选送的作品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其中,我校校报刘涛、王茂军的作品《棉花团队取得重要进展——首次摸清棉花驯化育种的遗传学“家底”》获消息类一等奖;陈凡可的作品《叮铃听课:在一个叫做“三田”课的课堂上,他们竟然……》获新媒体类一等奖;兰涵旗、金安江的作品《生物技术中心创立30年:立时代潮头,筑卓越之路》获通讯类二等奖;蒋朝常的作品《人才引聚与成长的三个维度》获言论类二等奖;刘涛的摄影作品《留学生台斌的小龙虾梦》获新闻摄影类二等奖。

在2017-2018年度湖北高校新闻奖评选中,我校选送的作品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2项。其中兰涵旗、武长贤的作品《“验汗”或将成为疾病诊断新手段——我校科研团队成功分离鉴定汗液外泌体成分》、刘涛、王茂军的作品《棉花团队取得重要进展 首次摸清棉花驯化育种的遗传学“家底”》获消息类一等奖;蒋朝常的作品《傅廷栋张献龙金梅林获全国创新争先奖》获消息类二等奖;兰涵旗、曹牧曦的作品《“鱼教授”帮扶“渔老板”二三事》获通讯类一等奖;杨晨芷、胡诗慧、蒋朝常的作品《是谁拨动了博士后发展的琴弦?》获通讯类二等奖;蒋朝常的作品《青年教师在井冈山上——净化心灵,重拾信仰国情考察学习》、刘涛的作品《盐碱地里种出致富花——傅廷栋主持推广的饲料油菜花开天山南北》获通讯类三等奖;陈锦的作品《让校本文化成为育人的源头活水》、兰涵旗的作品《卓越追求彰显华农自信》获言论类一等奖;匡敏的作品《网络育人更要有温度》、蒋朝常的作品《人才引聚与成长的三个维度》获言论类三等奖;刘涛的作品《观稻》和《柑橘院士给小学生上课》获照片类一等奖;刘涛的作品《留学生台斌的小龙虾梦》《找名字》获照片类三等奖;刘涛编辑的校报《第576期-第01版:华中农业大学》与《第578期-第01版:华中农业大学》、蒋朝常编辑的校报《第568期-第04版:特别报道》获版面类三等奖;兰涵旗、秦鹏飞、孙琦昕的作品《有“板眼”的辅导员》获系列类二等奖;李楠、杨思琪、吕叙杰、王译文、范洁、吴承春的作品《这一年:人才培养出新招》,杨采芹、李昕茹、郅建功的作品《这一年:文明创建攀新阶》获系列类三等奖。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站2017-2018年度评选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大学生校园网络通讯站荣获“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称号,党委宣传部丁玲荣获“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指导教师”。白楠同学获“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校园媒体人”。

在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2017年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我校申报的《金秋诵经典,雅韵传文明》项目获2017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获评“十佳专题网站”和“最佳新闻宣传奖”,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获评“十佳微博”,丁玲、匡敏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所评奖项是全国高校校报新闻领域的最高奖,此次共评选出2043件作品,其中消息类一等奖61篇、二等奖122篇、三等奖189篇;通讯类一等奖64篇、二等奖126篇、三等奖197篇;言论类一等奖41篇、二等奖97篇、三等奖145篇;版面类一等奖58篇、二等奖120篇、三等奖185篇;新闻摄影类一等奖55篇、二等奖105篇、三等奖170篇;新媒体类一等奖49篇、二等奖97篇、三等奖162篇。2017-2018年度湖北高校新闻奖评选共评选出276件作品,其中消息类一等奖11篇、二等奖22篇、三等奖28篇;通讯类一等奖14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8篇;言论类一等奖9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2篇;照片类一等奖16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31篇;版面类一等奖16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35篇;系列类一等奖8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7篇。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