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政管理服务干部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精神在全校师生引起了强烈共鸣,广大党政管理服务干部结合学习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热议大会精神。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精神在全校师生引起了强烈共鸣,广大党政管理服务干部结合学习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热议大会精神。

学生工作部(处)漆勇政: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就是一面镜子,照亮了民族的前程、人民的前程,充分证明了中国人民选对了领路人、选对了制度、走对了路子,极大增强了全体人民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吹响了重整行装再出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嘹亮号角。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更加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足岗位谋发展,直面问题求创新,勇做改革开放新征程的弄潮儿。

基建处郑杰:通过收看直播,有四个方面的感触。一是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二是和平、稳定、团结才是发展的基础。在我们工作中,要多想有利于团结的办法,多说有利于团结的话,多干有利于团结的事情。三是每个行业、每个岗位都可以为社会做贡献。社会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四是基建工作推动要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在基建管理上下功夫,在设计质量上下功夫,同时党员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各司其职,把事情做实做细。

人事处肖志东:四十年,沧海桑田,恍若昨日,恍若隔世。谁能想到,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梦想变成现实。网络、高铁……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极大改善。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这条正确的发展道路,社会、个人的活力得到极大释放,满足了人民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愿望。高等教育竞争态势加剧,大浪淘沙大势不可阻挡,这需要我们带着使命感与责任感,持续攻坚。如何屹立于高等教育学府之林是我们从业者应该思考的问题。办大办强,大在何处,强在何方?教书育人、学术影响力是关键词。同学们的口碑评价、同行的口碑评价、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和学科排名,将会是决定一所高校未来发展态势的关键指标即获取资源的实力要素。我们人力资源党支部将持续加强学习,以改革开放的勇气和担当,锐意进取,做好人事人才工作,推进综合改革,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

计财处张建涛: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感到热血沸腾,祖国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党和人民的辛勤劳动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推动;同时,各行各业的100位改革先锋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让我们切实理解到“360行,行行出状元”,只要我们能立足自身岗位,一样可以为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作为教育工作者,像陈宝生部长讲的那样,我们既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又是助力者,特别是近10年来,国家对学校的投入不断加大,学校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校园面貌日新月异、教学科研成果斐然、职工待遇实现翻番,我们受益匪浅。因此,我们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斗,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工会余顺华:聆听大会播报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名单时很感慨,这些改革先锋彰显了40年一系列思想观念的解放、体制机制的变革、能量活力的迸发,赋予了当代中国人别样的时代气质。正是由以改革先锋为代表的众多乐观、自信、充满想象力和探索精神的先行者、奋斗者推动了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不懈奋进,取得了无数惊人的成就,擘画了改革开放的恢宏壮丽画卷。凝望回顾40年,奋斗、改革、创新等语汇历久弥新、毫不褪色,并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中不断沉淀升华。

校医院侯东彬:上午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心潮澎拜,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40年改革开放和命运交织,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时代图景。正是无数弄潮改革先锋们的无私奉献,才焕发了广大人民奋斗的激情,催动了向前奔跑的步伐。将永远载入中国写在40年来改天换地的巨变里、气吞山河的史诗中。面向未来,每个人都是改革路上的奋斗者。作为医务人员的我,坚守医德,在医疗改革创新的战场,攻克双向转诊、首诊在基层的难关;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我将继续带领医护党员肯学肯干肯奉献,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把医疗保健优质服务送到师生员工身边。

学校办公室丁艳华:观看完大会后,我感慨万千、感动许久,同时热血沸腾。观看的过程既是一个情感升温的过程,也是一个感情升华的过程。我出生在改革开放初期,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岁月,体会到了改革的变化。小时候县里只有几个企业,40年后企业数不胜数;小时候家庭中因一台电视、一部电话而欢愉雀跃、轰动邻里,现在人民生活已从吃饱穿暖转变到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时代不断发展,互联网时代改变了生活,改革开放让国家成为世界强国之列,全球都有中国人的身影,中国人的影响遍布全球。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给我们如此好的环境和机遇,唯有拼搏,上下一心、代代努力。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大胆地试、勇敢地改。让我们拥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化改革扬帆再启航。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蒋朝常:40年艰苦奋斗,40年波澜壮阔,40年砥砺前行,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倍受鼓舞。第一,改革开放是古今中外的伟大政治奇迹。纵观历史,商鞅变法、张居正变革、百日维新、戈尔巴乔夫的改革等都以遗憾告终,唯有中国改革开放,以其人民性、适应性、发展性取得胜利,历史反复证明,这条路是正确的。第二,比改革开放本身更重要的是改革精神。事务以精神为最上,精神屹立则无坚不摧。改革开放演化为现代追求就是守正创新,创新和改革没有“中场休息”和“技术暂停”,要把改革基因植入我们精神内核。第三,继续改革开放是对改革开放的最好纪念。改革,才能纠偏纠错;开放,才能让新鲜空气涌进来。当前,融媒体、全媒体时代方兴未艾,而分众传播、对象传播、精准传播、移动端战略日益显著,作为历史的追光、时代的脚注,记者更要继续用改革的精神推进我们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研究生院李伟:开放是基础,创新是关键。新时代要实现从“跟跑创新”到“领跑创新”的伟大变革,其源泉和根本在于高质量的教育发展。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教育是改革开放的先声,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更是改革开放的助力者。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为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而备感责任,要时刻铭志,不忘改革初心,勇担先锋重任,以一流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置身于一流研究生培养,一流导师队伍建设,一流科技创新产出的生动实践中,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和智慧。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江晶:致敬改革开放,致敬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们。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粮票、布票、肉票、鱼票、油票、豆腐票、副食本、工业券等百姓生活曾经离不开的票证已经进入了历史博物馆……”,突然记忆回到小时候,记得父母每天都操心家里的柴米油盐,操心如何能用好手中有限的粮票、肉票、油票。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1993年全国取消粮食定量供应,我们国家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轨。尽管不再使用粮票等票证,但这些票证联系着千家万户,浓缩了一个时代的记忆;这些票证从有到无的过程,使得我们作为普通老百姓见证了改革开放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美好历程。作为一名80后,我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给我们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踏实感;在这样一个大好时光里,扎扎实实地开展本职工作,踏实热情地为师生们服好务,我们由衷地感到幸运与幸福。

教务处成协设:改革开放40年是一把打开中国人民头脑大锁的钥匙,解放思想这把钥匙打开了人们头脑的大门,唤醒了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激活了中国人民的精神伟力,激发了中国人民的活力和创造力,从而激发了社会的活力和发展动力;改革开放40年是一个激发中国人创造力的密码,改革开放打开了人们对未来的想象空间,也让中国人找到了敢于去实现梦想的密码,那就是通过实践来检验真理,通过实践去将梦想变为现实,就是去创造、创新、创业;改革开放40年是一支破除阻力的利剑,在改革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是知识习得的规律,这也是改革开放40年的基本逻辑。

动科动医学院常帅:改革开放是无数先贤们的伟大实践探索,为我们国家复兴宏愿创造了坚实的物质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们在未来前行的征程中更有信心、勇气和力量。习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提出 “中国的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教育领域的改革开放同样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身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悉心领会大会精神,以改革先贤为榜样,自觉躬身新时代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用开拓创新的精神、克难攻坚的勇气破解教育改革难题,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人民提供更多满意的教育产品与服务。

后勤管理处胡聪:作为一个80后,改革开放40年,身边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从小在华农长大的子弟,见证了华农这30年的变化:学校的果园变成了荟苑学生区、二运动场、大学生活动中心;以前土质的的运动场铺上了人工草皮;食堂的修建极大改善了学生的伙食……近年来,我校供电质量也不断提高,装机容量从46220KVA到72850KVA,水电科采取供配保障、收费、抄表巡查,智能平台智能路灯远程泵房监测等措施保证用电需求。40年就发生在身边每一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更要开拓创新,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由学通社记者 耿甜甜 整理 审核人 程华东)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