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科院成立学习辅导中心

核心提示: 12月12日晚,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学习辅导中心成立。学生学习辅导中心首期聘任数理化、英语和专业基础课6名老师为教师顾问,聘任10名学业优秀本科生为学生顾问,通过常态化的精准学习辅导和积极引入先进的学习策略,助力建设卓越学风。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梦琰 吴锋)12月12日晚,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学习辅导中心成立仪式暨学风建设研讨交流会在第一综合楼A114举行。生科院副院长金安江、理学院副院长吴承春,数理化核心基础课、公共英语基础课和生物化学课程教师代表与2017、2018级各班学习委员、部分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负责人为王运、夏涛、郭明月、候志敏、罗亮和陈晓彤六位老师颁发聘书,聘任他们为学生学习辅导中心教师顾问。金安江表示,成立学习辅导中心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对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的新要求,充分借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外大学的有益经验,使更多高年级优秀同学充分分享知识和参与志愿服务,建立良性的朋辈辅导关系。他希望以学习辅导中心的建立为契机,更好激发同学们开展合作式学习和探究性学习。他期待通过对同学们的学习辅导上实现精准帮扶,使学习辅导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生科1705班邓星同学作为学生顾问代表发言。他说:“我校的老师都具有丰富知识且广受学生欢迎,但由于每个人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的差异,造成部分学生无法及时吸收并消化知识,因此这些在学习上有难题的同学便需要我们对他们进行学习辅导,帮助他们找到适合的思维习惯和学习方法,顺利完成学业。”各位教师顾问相继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夏涛老师希望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可以随时联系他,他将和教研室其他优秀教师一道成为同学们学习道路上的坚实后盾。王运老师表示答疑解惑没有空间限制,同学只要敢于提问,老师们一定会及时地帮助同学,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生学习辅导中心这个辅导平台,加强师生交流,以便掌握更多知识。

郭明月老师用“富贵”一词表达了聘为辅导顾问的感受,何为“富贵”?即感到被人所需。她认为教学的收获是双向的,教一遍等于学三遍。郭明月老师指出成绩优秀的学生顾问成为“小老师”时,能够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不断地巩固自身知识,甚至发现和认知更深层次的问题,迸发出更多的知识灵感。陈晓彤老师分享了英语学习重在应用的学习目标,表示将在调研的基础上和学生顾问一起设计个性化的英语学习项目。在场师生就同学们在学习上存在的困惑给出了建设性方案,对学习辅导中心运行机制提供了意见和建议,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据悉,生科院在第一综合楼A114搭建Open-Our师生互动的机制化平台——学生学习辅导中心,为同学们提供学习辅导。学生学习辅导中心首期聘任数理化、英语和专业基础课6名老师为教师顾问,聘任10名学业优秀本科生为学生顾问,通过常态化的精准学习辅导和积极引入先进的学习策略,助力建设卓越学风。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