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油菜科技创新项目正式启动

核心提示: 12月16日,由我校承办的湖北省油菜科技创新项目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项目启动会召开

1
项目启动会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泰 汪波)12月16日,由我校承办的湖北省油菜科技创新项目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项目启动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项目研发首席傅廷栋,我校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肖长惜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项目岗位科学家,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种植业处、油菜办、我校科发院和项目各试验站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

该项目针对油菜生产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瓶颈问题,通过联合攻关,着力于研发、集成和示范推广油菜抗倒伏适机收获、根肿病综合防控、菌核病生物防治、养分调控与轻简施肥等关键技术。启动会由项目推广首席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油菜办鲁明星研究员主持。

姚江林强调,各岗位科学家应认真落实好工作职责,切实依托创新平台,发挥人才优势,进一步挖掘油菜绿色、营养、健康潜力。

傅廷栋随后对油菜科技创新项目实施作了总体部署,我校教授周广生、马朝芝、鲁剑巍、张椿雨和姜道宏等五位岗位科学家,分别就研发方向和推进计划进行了汇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解读了《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行动方案(2018-2020)》,要求在组织油菜科技创新项目中注重绿色环保和协同创新。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肖长惜在进行会议总结时强调,实施油菜科技创新项目,要充分发挥创新团队的平台作用,切实做到方向准、方案精、措施实,着力推进品种优质化、基地规模化、生产绿色化,利用多元化和营销品牌化建设,加强科研和推广的有效衔接,加快项目成果的提炼总结和推广应用。

审核人:周广生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