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风景园林研究生参加2018联合国人居署国际竞赛获奖

核心提示: )近日,由联合国人居署(UN-Habitat)和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国际城市设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风景园林研究生组队参赛,3份作品获奖,并受邀参加“2018国际(武汉)场所营造周”活动。

续脉共生,创智龟北
续脉共生,创智龟北

形胜
形胜

流动与共生
流动与共生

获奖作品信息
获奖作品信息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昌佐)近日,由联合国人居署(UN-Habitat)和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国际城市设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风景园林研究生组队参赛,3份作品获二等奖,并受邀参加“2018国际(武汉)场所营造周”活动。竞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来自19个国家的53份作品参赛。

本次大赛以“以人为本的城市公共空间——武汉历史之城(龟北片)城市概念设计”为主题,要求改善和创新城市公共空间,振兴滨水空间,利用工业遗产,并展示长江文明的精华。竞赛场地武汉龟北片区,集江、湖、山、水和人文历史积淀为一体,是武汉两江四岸格局中的城市人文核心与生态核心。

我校参赛获奖作品“续脉共生,创智龟北”——以展示武汉科技、制造发展的“城市智慧阳台”为旨,基于共生发展理念,结合地景营造等多元设计手法,提出环境、文化、格局三个方面的共生策略;作品“形胜”——结合中国古代城市营造智慧,依据历史舆图和古籍资料,通过VR等科技手段,再现场地“江汉朝宗”的山水形胜;作品“流动与共生”——向城市注入流动性,激活城市空间,实现遗产活化利用,促进历史与未来、城市与自然、虚拟与现实的多元共存共生。

12月9日至13日,获奖团队受邀参加了由联合国人居署和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国际(武汉)场所营造周”活动。该活动是继在底特律、匹兹堡、温哥华和阿姆斯特丹等4个城市举办之后,首次在中国城市举办。活动中,我校学子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挪威、马来西亚等多国学子、学者就场地分析、营造策略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向大会作成果汇报。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