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科学谋划 推进基本办学条件高质量改善

核心提示: 12月14日上午,郭刚奇副校长到后勤管理处调研我校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2018年项目执行及2019年项目谋划情况,并组织召开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领导小组相关单位工作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晓峰)12月14日上午,郭刚奇副校长到后勤管理处调研我校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2018年项目执行及2019年项目谋划情况,并组织召开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领导小组相关单位工作会议。

后勤管理处通报了2019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的总体情况及各子项目的现有执行条件等现实情况。随后,教务处、保卫处、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等单位汇报了2019年专项子项目准备方案,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执行进度情况,并就高质量高绩效完成年度计划提出了工作要求。

郭刚奇指出,学校近几年基本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得益于专项又好又快实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他强调,专项实施要回归高等学校培养人才的初心,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用专项实施保障基本教学,坚持“扶基、扶急、扶弱”,坚持“公共、开放、共享”。

郭刚奇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增强科学谋划的能力。相关部门应进一步总结经验,立足长远,系统的而不是零散的、全面的而不是片面的来设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总盘子”,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做到先谋而后动,不断提升决策的战略性和科学性。二是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专项执行应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要把问题想得更深入一点,把方案做得更优化一点,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点,把握各环节工作节点,既要抓全局也要抓重点,做到全过程跟踪和监管,确保专项又好又快执行。三是要增强主动作为的能力。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执行,是系统性工程,涉及项目计划申报、设计、造价、招投标、工程管理、资产管理、审计、财务管理等多环节,任何环节都不容有错。要提升主动作为的能力,克服畏难情绪,不能因为有困难就不作为,不能因为有麻烦就不担当。各单位要坚持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立足于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事业要求,敢于谋事创业,敢于改革创新,做到项目谋划有思路、项目执行有保障、项目成果有绩效,不断推进专项高质量高绩效建设。

审核人:秦长平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