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标兵颁奖礼暨事迹分享会

核心提示: 12月12日晚,我校2018年大学生标兵颁奖礼暨事迹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十名大学生标兵、获评“学风先进建设班集体”班级,通过视频、分享青春关键词、学霸开讲、颁奖礼、筑梦青春——梦想合伙人等形式展现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8-12-12大学生标兵颁奖大会陈雅慧【学通社记者王依凡 摄】_看图王
陈雅慧同学在分享个人成长心得(学通社记者王依凡 摄)

 12.12大学生标兵分享会颁奖合影【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_看图王
学风建设先进班级颁奖(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牟沄芸 学通社记者 崔瑛玮 王姝靖)12月12日晚,我校2018年大学生标兵颁奖礼暨事迹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十名大学生标兵、获评“学风先进建设班集体”班级,通过视频、分享青春关键词、学霸开讲、颁奖礼、筑梦青春——梦想合伙人等形式展现了奋斗的青春最精彩。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900余名同学一同聆听。

颁奖礼在视频《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中拉开帷幕。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生物工程1班林铭恩、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刘珺分别以“青春奋斗正当时”“我大学的三次选择”为题在“学霸开讲”环节进行了分享。热爱艺术与科学的林铭恩向在场新生分享了高效学习与自我管理的方法。担任国际志愿者、斩获数份世界500强企业offer的刘珺讲述了自身奋斗以及选择与努力的重要性,引发在场新生的思考。

“一笔一画有定力,一雕一刻见功夫”是工学院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5班周红涛眼中的工匠精神。连续三年学习成绩专业第一,斩获10余项省级以上竞赛奖励,手握6项国家专利,让他明白工匠精神是学习上孜孜不倦的专注、科研中攻坚克难的执着。他风雨无阻在后勤职工宿舍区开展义务家教,用无私奉献诠释别样工匠精神。

大一下学期就进入实验室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2015级动物科学6班何焕景相信“以一以贯之的坚持与努力,让一切皆有可能”。几乎每个节假日,她都在实验室与细胞共度。她见过凌晨两点动科楼,在被送到急诊后,不顾医嘱休息坚持参加考试。滑板协会、演讲比赛、Re-Cycle创业项目,专业第一的她对世界充满好奇,课余生活也同样丰富多彩。

大学四年对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农学3班陈雅慧来说,是如生命力旺盛的作物一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四年。她专业知识扎实,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入选植科院“硕彦计划”,主持SRF项目。“国庆•迎新•军训”晚会、“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等舞台上留下了她青春靓丽的身影。她告诉自己:“多一分努力和奋斗,也就能多一分收获和成功。”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是资源与环境学院2015级地理信息科学2班曾佳琪曾佳琪始终坚守的信念。清晨的教学楼、午休时的教室、周末的自习室常看到她专注学习的背影。大学于她而言,就是穿越一个个跑道的过程。连续5个学期位列专业第一、获得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5项省级荣誉的她成为了学习赛道上的领跑者。

心怀爱农之心的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文管张之洞班朱茂然从课程学习走到科研实践,从科研实践踏上奋进之旅。他主持国创项目,深入合作社、超市开展“农超对接”供应链调查研究。遇到难题慢慢啃、使劲钻的精神成就了朱茂然难忘的青春岁月,他修读双学位,参加数学建模集训,斩获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多项大奖,也为未来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

园艺林学学院2015级园艺4班张露瑶在大一时便立志与植物朝夕相伴,她坚信“当你热爱一件事时,所有的辛苦都是成倍的快乐。”她用无数个午夜时分、假期日夜的积累让自己初步熟悉科研训练,并成为华农IGem团队的一员。星光不负赶路人,信奉“多看便会多做,多做便会多想”的张露瑶与双胞胎姐姐被同时推荐免试攻读中科院上海植生所硕士研究生。

“一个人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就可以义无反顾,拼命奋斗。”外国语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3班伊琪琪在进入华农时便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与方向。每天早起读书、学习,在各类学生工作中提升自我,行色匆匆的她将大学生活的每一天精确到分钟来安排。山区支教、在ET讲堂、大型会议中担任志愿者,她用善良温暖他人,收获成长。

三年校园记者,两年校报编辑,报道上百篇新闻,经手五十余版校报,勤读不辍、书写不停的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宫雨把一个个“华农故事”写成铅字,也演绎着自己精彩的青春故事。三年学习成绩优秀奖,两年“国家奖学金”,她拿出了一份自豪的成绩单。更在赴建始县扶贫、油铺街村公益支教中懂得了责任与奉献。

在“筑梦青春——梦想合伙人”环节,大学生标兵与梦想合伙人们一同走上舞台,两两并行,携手追梦,相约圆梦,共同唱响属于他们的青春骊歌。分享会结束后,来自环工类1804班的汪淏说:“学长学姐的青春奋斗故事让我坚定了梦想,相信自己的潜力,我会争取让自己变得优秀。”动医1705班欧阳和昊同学谈到:“我感受到了这些优秀学长学姐们身上追求梦想、坚强不屈的精神,他们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与传承。”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