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员干部学习观看影片《邹碧华》

核心提示: 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邹碧华》学习观影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陈钰)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邹碧华》学习观影活动。校领导高翅、王从严、吴平、郭刚奇、杨少波和全校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观影,活动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主持。

影片以邹碧华生前的感人事迹为主线,通过艺术化的创作手法,生动刻画了邹碧华光辉而短暂的一生。邹碧华坚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亲自接待上访人民群众、深入一线了解火灾赔偿案实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的理念。他提出“案件审判九步法”,大力推进司法改革,展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鲜活形象。

观影结束后,不少同志表示感动和鼓舞。学校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科肖霞谈到,“邹碧华办公室和家里满满的书籍和他朗诵特蕾莎修女的名句《无论如何》片段令人印象深刻。他崇法尚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鼓舞我们将法治思维和法治原则贯穿于日常工作,以勇于担当和执着奉献的精神推动改革发展。”

据悉,此次观影活动是学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系列活动之一。

相关链接:邹碧华同志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他勇当司法体制改革探路先锋,首创法院可视化管理体制,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2014年12月10日,邹碧华因公殉职。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中指出,“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中央组织部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央要求全国党员干部向他学习,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其“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审核人:李向东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