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 “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12月7日至8日,“东方红”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我校师生在本届比赛中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项8项,优秀奖4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嘉齐)12月7至8日,“东方红”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共359件作品同台竞技。我校共21件作品入围决赛,分别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项8项,优秀奖4项。黄小毛等多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我校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获得优胜杯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创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的综合平台,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本次大赛参赛题目分别为: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科技发明制作类(A类);番茄采摘机器人竞技(B类);由农业装备行业企业出题的创新设计(C类)。大赛机制的创新,就是为了紧扣“中国制造2025”,不仅提高同学们的能力,更望开启校、院、所、企、行协同培育农业装备创新人才的新路径。企业根据生产需求和研发计划出题是大赛的特色。我校杨慧等同学设计的自走式智能避障除草机器人,荣获C类题特等奖,并与厦门丸美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成果合作意向书。

据悉,大赛已成为全国农业工程领域高等院校普遍参与的国家级赛事,特等奖共设18项,一等奖共设42项,二等奖共设93项,来自全国55所高校584件作品参加了初赛,规模再创新高。

捕获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