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阳光家园坚持十年与爱同行

核心提示: 12月12日,学校阳光家园建园十周年汇报会在离退休工作处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以“阳光家园与爱同行”为主题,回顾总结了阳光家园十年的爱心公益工作。

 

DSC_4294

DSC_4303

DSC_4314

DSC_4298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耿甜甜)12月12日,阳光家园建园十周年汇报会在离退休工作处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以“阳光家园与爱同行”为主题,回顾总结了阳光家园十年的爱心公益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名家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阳光家园志愿者参加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雷智峰主持会议。

阳光家园园长阮桂美对阳光家园十年爱心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她表示,十年来,广大志愿者秉承“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并影响你身边的每个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爱心理念,经过不懈努力,阳光家园的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学校和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她展示了学校教职工志愿者、青年学生志愿者通过多种途径、多渠道开展的募集捐助活动,总结了公益活动为学校及社区文明建设、社会和谐做的大量工作。

“你们珍贵的捐助就像高原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沉甸的物资就是满满的爱心。看到分发领取捐助衣物时,牧民们、老人、小孩脸上露出笑容,连连说起‘嘎真切’(藏语感谢)……”志愿者刘敏宣读了一封来自四川甘孜州的感谢信。阳光家园坚持捐助当地七年,将募捐的5万多件衣物分发到藏区农村、学校、养老院等最困难的牧民、学生和老人手中。

阳光超市2017-2018年店长张迎春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阳光超市当志愿者的心得与体会。她说,在志愿者组织中大家平等相处,互相包容,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中不断成长,在奉献的过程中不断获得自我认同。“志愿者们平凡如我,渺小如我,但汇聚起来却可贡献强大力量。”她认为自己在志愿活动中锻炼了能力,收获了感动,也树立了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

志愿者代表陈健、胡福荣、许平安、蔡波等4位老师分享了在阳光家园的付出与收获。他们认为阳光家园是一个充满巨大爱心能量的组织,志愿者们都怀着简单的公益爱心而来,不断建设阳光家园使其成长壮大,作为其中的一员,感到十分欣慰与温暖,今后将继续为阳光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肯定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带来的温暖,感谢志愿者将公益服务精神与爱心传递到祖国的各个角落,表达了对阳光家园的祝愿与期许。

李名家在总结讲话中感慨地说:“哪里有爱,哪里就有阳光家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阳光家园”。他用“阳光的事业”“暖心的工程”“温馨的家园”三个词褒扬阳光家园。他认为,阳光家园从事的是“阳光”的事业,传递的是“阳光”的情感,促进的是“阳光”的教育,构建的是“阳光”的社会;阳光家园开展公益活动是暖心的工程,从平原到山区、从城市到农村,志愿者们常怀善良之心,慈悲之心,帮助他人温暖自己; 阳光家园更是温馨的家园,在这里老年志愿者们相互慰藉,醇厚了友情,在这里老年志愿者带领学生志愿者从事公益事业,年轻了心态,发挥了余热。他希望广大志愿者继续奉献爱心,守护“阳光家园”,发挥志愿者精神,更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审核人:雷智峰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