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全国创新创业教育个人工作突出者和“精彩一课”奖

核心提示: 12月5日至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江苏徐州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高韧副教授获评“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个人工作突出者”,经管学院王清《思维导图与iMindMap》获评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彩一课”微慕课二等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腾 李梦境)12月5日至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江苏徐州举行,我校李崇光教授等师生6人参会。经济管理学院高韧副教授获评“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个人工作突出者”,经管学院王清《思维导图与iMindMap》获评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彩一课”微慕课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胡瑞副教授等撰写的论文《剑桥大学与斯坦福大学创业教育组织建设策略探析》入选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论文征集。

此次论坛设工作年会、高峰论坛和圆桌会议三项议程,分校企合作、论文展示、微慕课展示、视频公开课四个分会场。王清作为获奖老师代表在大会上分享了其《思维导图与iMindMap》慕课教学经验。她以互联网产品经理的视角,将慕课比作向学生(用户)提供的内容产品和教育服务,以创业者的心态对待课程建设,从充满代入感的绘制视频、用户参与的作业互评、加强黏性的互动群和提升产品价值的微课机制,全方位地设计课程。该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一周,选课人数即超过15000人。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中南大学协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近100所高校的700余名师生参会。分会副会长李崇光教授主持通过了2018年新增会员单位名单。年会对在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等进行了表彰,年会评选出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个人工作突出者114人、“精彩一课”微慕课31门、优秀论文60篇。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