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李召虎到广西扬翔和广州影子科技调研

核心提示: 12月10至12日,校长李召虎带队到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推进校企合作。副校长姚江林陪同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12月10至12日,校长李召虎带队到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推进校企合作。副校长姚江林陪同调研。

IMG_8819

10日,李召虎一行来到广州参观考察影子科技公司,并与公司主要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影子科技执行总裁何京翔介绍了公司的创办历史、发展情况、发展愿景及价值文化。

11日,在广西贵港,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翔,总裁施亮,董事长莫金枝,执行董事长黄定寿等接待了李召虎一行。在考察了公司桂妃山现代化养猪基地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对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施亮展示了扬翔公司的发展、与我校合作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公司从传统养猪到智能养猪,再到通过产业互联服务养猪业打造未来猪场(Future Pig Farm)的战略转型,及“共创共享降一元”的产业发展构想。杨翔从供需关系和产业互联网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当前生猪养殖产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描绘了新的发展目标,并从加大研发投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加大对人才的发挥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措施。最后,他对华中农大十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

李召虎对杨翔主席和他带领的团队表示钦佩。他谈到,此次调研“不虚此行,大开眼界”,扬翔公司的养猪模式不仅让他大开眼界,也让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在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有了更深入地认识。他感谢扬翔公司给予学校合作的机会,以及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建立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他表示,要珍惜机会,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推动校企合作品牌做强做大。

IMG_8901_副本

会上,李斌教授代表学校与影子科技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推进健康美味现代化食品联合攻关协议。

调研期间,李召虎一行还参观“未来猪场”系列智能产品,杨翔详细介绍了产品的设计和特点,以及在服务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中的积极意义。

12日,李召虎看望了在扬翔公司工作的师生和校友,并和大家座谈交流。师生校友们汇报了工作情况,李召虎表示,华中农大与扬翔的产学研合作是响应国家需求,推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破题。当前产业发展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学校通过人才、科技投入,在与企业的协同中,正改变着中国生猪养殖产业的发展。未来,学校将努力培养更多服务产业需要的人才,通过多学科融合解决产业需求,推动“互联网+”的发展。他期待有更多学科的老师加入与扬翔的合作,以“实践之战”推动产业发展,祝愿校友们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斌教授,理学院副院长谭佐军教授,动科动医学院程国富教授等参加了调研。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