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获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核心提示: 12月7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及“优秀组织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明伟)12月7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及“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共有全国37所农林院校推送的177件作品参加初赛,25所农林院校的36件作品入围现场决赛。36件作品分为三个类别,自然科学类16件作品,设2个特等奖、8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科技发明类10件作品,设1个特等奖、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哲学社科类10件作品,设1个特等奖、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

经过角逐,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博士生靳建军的参赛作品《长非编码RNA SYISL与PR2互作调节肌肉生长发育的研究》获一等奖。该研究识别了一个肌肉发育调控长非编码RNA SYISL,对其功能和分子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同时该基因可以作为猪肌肉生长发育的候选基因。全国研究生教育学位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郭鑫教授认为,这一研究有助于解析肌肉生长发育的表观遗传调节网络,为今后畜牧业动物肌肉生长形状的遗传改良提供重要指导。

据悉,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一项具有导向示范性和面向农林院校特色、弘扬创新精神的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竞赛以“激发创新驱动,推动人才培养,增强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倡导农林高校研究生理实并重、刻苦钻研、积极探索,促进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水平提高,助推学术创新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培养。

审核人:涂俊才

附:获奖名单

1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