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农召开作物信息学发展研讨暨自主设置二级学科论证会

核心提示: 12月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作物信息学发展研讨暨自主设置作物信息学二级学科论证会在主楼315会议室举行。经论证,论证组成员同意我校设置作物信息学二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开媛)12月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作物信息学发展研讨暨自主设置作物信息学二级学科论证会在主楼315会议室举行。由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湖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肖长惜、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王喜庆等10位学者组成的论证组对我校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进行评议论证。副校长青平,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植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少兵及研究生院、植科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植科院院长严建兵主持。

青平对各位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作物信息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我校相关研究进展。他希望以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培养一批具有高学历并掌握专业技术知识的人才,共同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的发展。

会议推选朱艳担任论证组组长。我校作物信息学二级学科负责人、教授章元明就学科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学科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方案、建设规划等四方面报告学位点建设情况,并提出学科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机遇与挑战。

听取汇报后,论证组就学科立足点、生源、课程设置、研究方向及其命名、导师及成果等方面对学科建设提出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经过咨询与评议,论证组对学科相关支撑材料进行现场审阅,最终形成论证意见,同意我校设置作物信息学二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

审核人:章元明

责任编辑:杨亚楠